送你一朵小发

查看个人介绍

不要管我的ID不管是什么ID只要不被亲朋发现我就谢天谢地orz文手+推er
推文推剧看这个博,听歌看子博【听歌专用博】,看文也翻子博,诶嘿嘿
自己动

少女同盟/楷圆#噩梦

1# 王圆圆的早晨

2# 王楷楷的鞋柜

3# 易芊芊的日记

4# 刘彤彤的眼镜

5# 王圆圆的糖果

6# 放学之后

7# 要不要打一架

8#害怕就牵我的手吧

9#嘘

10#清晨校园的小路

番外一/芊彤#秘密墙

少女同盟的联文,这么久了我终于拿到了电脑……民那桑果咩!!!

好了宝贝儿跟我念:性转,雷者勿入。


正文:

王楷楷拉着王圆圆七拐八弯地绕进一个小巷。

小巷尽头处有个戴着巫女帽,身着巫女服的女孩子,看起来跟她们差不多大。她坐在一张桌子前,上面摆着水晶球和一副塔罗牌。

王圆圆气喘吁吁地停下,一双杏眼上下打量她,觉得有一把扫帚会更完美。只不过在这种地方cosplay,应该没人看吧。


女孩子笑眼弯弯,打了个招呼:“欢迎光临。”

“你们是恋人关系呢。”她看着塔罗牌说。

“逆水行舟,勇气为桨。”

“有需要时,你们还会在这里找到我的。”

女孩子拉低了帽檐,遮住整张脸。她们之间的距离忽然一下子拉远,女孩子的紫色巫女服越来越远,渐渐缩成小小的一团,天色忽然之间暗下来,那点紫色也在夜色中消失不见。


王圆圆下意识往自己的左手边看,自己手中的温度还残存着,王楷楷却不见了,幽深的小巷里只剩了她一个人。

这时一阵凉风吹来,路边的树叶也飒飒作响,昏黄的路灯下,树影在不断摇曳着。王圆圆想要叫,喉咙却好像被人扼住似的,一点声音也发不出来。



从梦中惊醒,王圆圆发现自己出了一身的汗。

周围还是一片黑暗,王圆圆从床头那摸到手机,按亮屏幕,黑暗中的人造光源给她带来了一点点安心感。

四点半。


扯了几张纸巾擦干额头的汗水,身上还是黏黏腻腻的,有点难受。

王圆圆点开通讯录,看着王楷楷的名字,却不敢拨过去。

还是不要吵她睡觉吧。


她捧着手机重新躺下,窗外不知何时起了风,还噼里啪啦下着大雨。

有点冷,王圆圆看着半开的窗口,并不想起身去关窗,便裹紧了被子。

一道雷噼里啪啦地打下来,照亮了整片天空。王圆圆在那一瞬间看清了无数的雨点,还有摇曳的树影。那树影狰狞得就好像刚才的梦境,把她压得有些喘不过气来。

王圆圆背过身去,把手机贴在心口,闭上了眼,不再去想刚才的梦。


巫女的声音又徘徊在耳边。

她说:“逆水行舟,勇气为桨。”



王圆圆看了眼手机,终于还是摁了键。

就打一次。她不接就不要再打了。


电话那头是有规律的嘟嘟声,王圆圆把手机放在耳边,等待着。

“喂?”是王楷楷的声音。她的声音带有一点鼻音,显得有些慵懒。王圆圆突然就安下心来。

“喂……我是王圆圆。”声音很轻,很小心翼翼。


“圆圆?怎么了?”那边快速地答了一句,带有一点焦急。

“没事……晚安。”王圆圆快速挂断了电话。

王圆圆舒了口气,可没过多久手机铃就响起来,吓得王圆圆赶紧手忙脚乱地接了。


“喂?”

“圆圆?到底怎么了?”

“没……没事……”

“没事你这么晚打电话给我?说实话。”

“真的没事……我做噩梦了而已……”

“……噩梦…………”

“嗯…………”

“别怕,只是梦而已。有我在。”

“嗯。”

“快睡吧,明天还要早起。”

“好。你也是。那我挂了。”

“等等,别挂。”

“啊?”

“别挂。你睡吧。”

“哦。”


王圆圆把手机放在耳边,闭上眼。

过了一会,迷迷糊糊之间,她听到不远处有歌声传来。


“When the rain is blowing in your face

and the whole world is on your case

I could offer a warm embrace

to make you feel my love……”


雨已经停了,只剩了呼呼的风声。王圆圆在黑暗中,听着电话里传来的断断续续的歌声。

全世界,好像只剩了这温柔低沉的歌声。


那边传来安稳的呼吸声,王楷楷还是没有挂电话。捧着手机又听了一会儿,她放心地笑了笑,对着话筒轻声说了句:“晚安,圆圆。”




七点的闹钟。王圆圆一把关掉闹钟,睁开眼看了看外面的天空。

一束强光进入她的眼睛,有些晃眼。

王圆圆用手遮挡住光,不情不愿地又在床上赖了一会儿。

然后就睡过去了。



八点的时候,妈妈见她还没有起床,便过来叫她:“圆圆,起床了啊!你不是说八点半要和同学出去玩吗?现在都八点啦!”

她心里一惊,这才想起来,王楷楷约了她出去。


她从床上跳起来,急急忙忙洗漱换衣服,然后端起桌上的牛奶喝了一大口,又“咚”地一声把玻璃杯砸回桌上,背好书包,从桌上拿了几片面包,一跳一跳地穿好鞋就推门跑了。整个过程不到五分钟。看得妈妈一愣一愣的。

当她匆匆忙忙赶到约定地点,看见树下,站在一片花雨中的王楷楷的时候,觉得这简直太太太玛丽苏了。


王楷楷披着一头长长直直的黑发,穿着一条高腰的牛仔裤,又帅又美。

重点是这位苏倒路边一众小哥的美女正对着自己笑。

王圆圆一下就扑过去,王楷楷伸手把她抱在怀里,还理了理她被风吹得乱乱的头发。

她抬头看了看,王楷楷眼下有点淡淡的青黑。是昨晚没有睡好啊。“对不起啊……我那么晚还打电话给你……”

王楷楷看着小兔子自责的表情,笑了笑,“没事啦。”

圆圆还想说点什么,王楷楷却在她额头印下一吻,牵起她的手自顾自地将人拖走了。


只留下一排看美女的小哥在风中被亮瞎了眼。



约会当然是要去游乐园,王圆圆想。

诶嘿,这次一定要再去一次鬼屋!

这么想着,王圆圆的脚步都雀跃了很多。


王楷楷歪头看着她,“这么开心?”

王圆圆重重点了点头。

“啊~原来你这么喜欢图书馆哦。”

“等等等等你说啥?图书馆?”圆圆脚下一个不稳,差点没跪地上。

“是啊,刚才跟你说了啊。”

“刚才说了?啥时候说的?”王圆圆停下脚步,完全没有这一段的记忆啊。

王楷楷靠近她,低头又在她额头上吻了一下,“就是这样之后啊。”

王圆圆再一次傻掉了,半秒之后反应过来,在心里哀嚎——我果然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


“能不能换个地点啊……”她看着王楷楷,恳求道。

“你想去哪?”

“我们去游乐园好不好?”王圆圆的眼里闪着光。

“好啊,你说去哪就去哪。”

“耶!”

看着王圆圆愈加欢快的脚步,王楷楷笑出了两颗虎牙,加快速度跟上去,把人勾过来跟在自己身边。


“我们本来就是要去游乐园的啊。图书馆在反方向。”

“啊?王楷楷你骗我!”

“你484傻……”


王楷楷笑得合不拢嘴,又揉乱了圆圆已经被风吹乱的头发,勾着人往前走。




王圆圆眼前的看着跳楼机,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跳楼机不断地上上下下,上面的人尖叫声此起彼伏,她都能想象得出那种大气压压迫这心脏将她的心都提到嗓子眼的感觉。


王楷楷眼尾一挑,“来吗?”

“不不不,我们能不玩这个吗……”王圆圆一脸惊恐。

“那你说玩什么?云霄飞车?还是大摆锤?”

王圆圆连连摆手,这些东西对于恐高的她来说简直是地狱。手往旁边一指:“不然鬼屋怎么样?”

王楷楷瞬间就黑了脸,“我拒绝。”


上次撞到女鬼那不好的记忆还留存在她脑袋里,那张白得吓人的脸她实在忘不掉。


圆圆摇着她的手撒娇,“就一次……就一次,好不好?”她竖起食指,圆圆的杏眼看着王楷楷可劲儿卖萌,眼里的星星blingbling,“就一次啦……”

小兔子头上的呆毛一跳一跳,王楷楷终于败下阵来,“就一次。”

王圆圆闻言欢快地拉着她的手往那边去,远离了跳楼机这种东西之后那根呆毛跳得越发肆意,却在王楷楷快被晃晕的时候突然停了下来。

眼看着王圆圆就要弯下腰,王楷楷一大步走上前去蹲下,替她把鞋带绑好。她看着王楷楷扫到地上的发尾,脸红红地说:“其实我可以自己……”“你穿着裙子。”王楷楷打断她。


“哦……”王圆圆这下脸红到了耳朵尖。



走进鬼屋,这里的气氛还和上次一样诡异。王楷楷感觉今天穿少了,不然后背为什么这么凉。


王圆圆东看西看,这里摸一下那里摸一下,脚步比王楷楷还要快。王楷楷明显感觉小兔子就快要脱离自己的控制范围,连忙把人拉回来,紧紧握着手。

眼看着就快要走到上次那个女鬼出现的地方,王楷楷把王圆圆拉得离自己近了些,增强了警惕。

王圆圆感觉到她的异样,抬起头看她:“楷楷你手好凉啊,没事吧?”

王楷楷只是黑着一张脸,摇了摇头。

王圆圆感觉手里的温度真的冰凉,鼓起勇气走到她面前去,面对着王楷楷站定,把手放上她额头探了探温度。

“没发烧啊……但是你怎么出那么多汗啊……没事吧?”

王楷楷总不能说是怕鬼吧,她看着王圆圆,噗嗤一声笑出来,“没事就吃溜溜梅?”

王圆圆看她还有心情开玩笑,就稍稍放了点心。但是鬼屋里这么闷,她却还是手冰凉。

王楷楷刚要继续往前走,王圆圆就把她拉住,一踮脚,唇贴唇。

王楷楷眼里只有她颤抖着的长睫毛,还没反应过来,王圆圆的舌尖就在她唇上扫过,湿湿润润的。

王圆圆刚想退开,就被人推到墙边重新吻上来,紧闭的牙关被撬开。

她干脆闭上眼,顺势把嘴里的糖推进王楷楷嘴里去。

王楷楷感觉到糖,才明白过来小兔子的用意,就没再纠缠她,在她唇上吮了两下作为结束。

王楷楷的桃花眼满含柔情,看得圆圆楞在原地。她呼出的热气还在耳边,轻轻说了几个字:“糖果,谢了。”


化了妆一脸苍白的女鬼本来想要敬业地出去吓吓人,结果看见墙边的两人之后沉默了,然后还是选择了默默退回鬼屋里的休息间,觉得还是不出去受刺激为好。

王楷楷一直走到后半段都没再见到那个女鬼,心里犯了嘀咕,王圆圆看她东张西望好像在找些什么,就开口问:“什么东西掉了吗?”

王楷楷一偏头,看见圆圆略显红肿的唇,想起刚刚那个吻,心情好到飞起,露了两颗虎牙,“没有。”王圆圆注意到她的视线,悄悄红了脸,没有再问。



从鬼屋出来,又去坐了旋转木马。当然,她们是坐的同一匹木马。旁边几个单独坐的男女都默默移开了眼睛。


天空渐渐开始有点泛红泛黄,周围染上一层淡淡的金色,两个人从电影院晃着手走出来。

圆圆表示不饿,王楷楷也就随她,到路边买了两个煎饼果子一路啃一路走。

“带你去一个地方。”王楷楷拉起她的手。



绕进七拐八弯的小巷,圆圆才发觉不对劲,周围的场景随着她们的脚步跟梦境越来越契合。

一种恐惧感突然从心底生起,圆圆就像是被人泼了一盆冰水,从头凉到脚。


她紧紧抱住王楷楷的手臂,脚步越来越慢。

“圆圆?怎么了?”王楷楷看见眼眶泛红的圆圆,一下就慌了。

“楷楷……我们……不要在往前走了好不好……”圆圆死死盯着不到三米外的那一团紫色,天边的火烧云愈发浓烈,在天幕上铺开漂亮的橙红色。太阳斜斜地挂在天边,一点一点往下沉。


身着巫女服的女孩子看见她们,笑眼弯弯,“欢迎光临。”

声音不大,在寂静的小巷里,却显得很清楚。


圆圆整个人都紧紧黏在王楷楷身上,站定不动,盯着那个女孩子。

王楷楷觉得她很奇怪,安抚似的揉了揉她的头发,“圆圆?她又不是真的巫婆,不要怕。”

女孩子却只是笑了笑,低头看着塔罗牌。


“你们是恋人关系呢。”


圆圆更加警惕,抱着王楷楷腰的手收紧了一些,几乎是同时和女孩一起说出:

“逆水行舟,勇气为桨。”

“逆水行舟,勇气为桨。”


女孩子挑了挑眉,“楷楷,你女朋友很有意思哦。蛮可爱的。”

诶诶诶?怎么跟梦里的不太一样!


王圆圆眼里盛满惊讶,抬眼看王楷楷,而她却只是笑了笑说:“谢啦,她一直很可爱的。”

女孩子又笑了笑,看着塔罗牌,“在现在这种社会,你们可能不会被世人认可。”

“如果不够勇敢,是没办法长久走下去的哦。”

“当然了,希望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希望你们也能一直走下去哦。”


女孩拉低帽檐,遮住一张脸,圆圆下意识地又把王楷楷往自己身边拉。

女孩的声音从帽子里传出:“有需要时,你们还会在这里找到我的。”


周围却没有什么大变化,楷楷也安安稳稳在她的臂弯里。

王楷楷好笑地把她从自己身上拉开,带着楞楞的她往外走。

“你刚刚怎么了?干嘛突然抱我抱那么紧?”

圆圆还没有缓过来,手轻微地在抖,“我昨晚做了一个噩梦。”

“然后呢?”

“我梦见了那个女孩子。”

“啊?”


“她说完最后那句话,就消失了,然后你也消失了,只剩我一个人,周围一片乌漆抹黑的,我连叫都叫不出来……”王圆圆的眼里起了些水汽,盯着地板。

王楷楷心疼地把人揉进怀里,“不怕不怕……那个女孩子是我某天迷路遇到的,她其实……疯掉了。”



“她以前也是喜欢另一个女孩子,但两家人不同意,最后两个人约定好私奔,然后那天那个女孩子没来,出了车祸死了。她就疯掉了。但是多数时候又很清醒,只是谁都不认得,只记得那个她喜欢的女孩子。她们以前就常常在那个地方坐着聊天。她的家人每天定时定点给她送饭,她也不闹,早上很早就出来坐着,一直到晚上才回去洗澡睡觉。”

圆圆渐渐平复了情绪,“那……你是怎么认识她的?”

“我就某天迷路啊,然后看见她以为她在玩cosplay,就上去问路。结果她看见我,第一句话就是‘你喜欢一个女孩子哦’,然后她就什么都不说送我出来了。走的时候还跟我说要我和你在一起之后再去找她。”

“路口一个奶奶看见她非常惊讶,就偷偷把我拉过来跟我说了那个女孩的事情。”

“但是我觉得她居然能看出我喜欢你,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于是就想把你带过来看看吧。”

“没有想到,你居然会在昨晚上梦到她。”

王楷楷又笑出小虎牙,搂着王圆圆出了巷口。


“所以……那个梦的意思是说,如果我不勇敢,你也会像梦里一样消失不见的。最后我就会和那个女孩子一样,想要哭想要叫,却无处发泄。”

圆圆有些哽咽,转身抱住王楷楷,“我会勇敢的,你也要勇敢。”

“不管别人怎么看我们,我都要和你在一起。”


王楷楷笑着看她,伸出小指,“拉钩。”

圆圆也伸出小指,与她的勾在一起,“上吊。”

“一百年。”

“不许变。”

王圆圆把两人的大拇指按在一起,“还要盖个章。”

王楷楷笑她,“笨蛋,盖章是这么盖的。”

下一秒,唇上一片温润。

王圆圆把手搭在她肩上,嘴角忍不住翘了起来。


评论(1)
热度(33)
©送你一朵小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