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朵小发

查看个人介绍

不要管我的ID不管是什么ID只要不被亲朋发现我就谢天谢地orz文手+推er
推文推剧看这个博,听歌看子博【听歌专用博】,看文也翻子博,诶嘿嘿
自己动

推文第八弹

放假似乎大家都不更文了......哎我有点文荒......

推几篇文,排解寂寞。

放假没文看我真的好寂寞啊啊啊【


1. @中二病的浅茉茉 《我的小王子》

【Hybrid Child】【HE】【短篇已完结】

第一次接触小王子的时候,王俊凯只有四岁,趴在表姐的腿上,听表姐一字一句的念着这本书。

“之后,如果有一个小人出现在你的面前,如果他笑着,有着一头金发、拒绝回答任何问题,你就会知道他是谁了。如果发生了这一切,请及时告诉我,好让我得到安慰。请给我捎个话,就说他已经回来了。”

最后一句念完,表姐哭了。王俊凯伸出小手,给表姐擦了擦眼泪。

他还太小,很多事情都不太明白,比如这本书为什么要献给小时候的列翁·维尔特,比如玫瑰花咳嗽起来可是为什么不是感冒所致,比如最后小王子有没有回到家?

再比如......表姐为什么要哭。

表姐什么都没说,只是轻轻地拍了拍他的头:“小凯,不要变成无聊又懦弱的大人。”

王俊凯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二十年过去,王俊凯书架上那本小王子落了灰,而他本人,似乎也即将变成一个无聊又懦弱的大人。

两年之前,我做过一个梦。

梦里源源是一个人偶,小小的俊凯在店里看见他时,倔强而又坚定地说:“我只要他。”

两年之后,偶然在首页看见茉茉写的这个故事,看得我热泪盈眶。

一切都和我梦里的一模一样。

他是他的Hybird Child。


2. @案山子 《余欢记事》

【民国】【连载未完结】

以往听到王源的声音只有唱评弹的时候,他也鲜少和一般说书人那样与客官们有所交流,通常都是唱完一曲休息一段接着唱下一曲,这是王俊凯第一次听见王源唱评弹以外的声音,不知怎么形容,只觉得这个声儿用来哄人睡觉一定能睡得安稳。

 

“那好,我坐,你唱。”说着那日本人快步移到方才小二给沏好茶的位置。

 

“不巧,今天的节目都表演完了,先生要是真的喜欢,明天请早。”

 

日本人听不太明白这句中文具体的意思,但看到四周围的哄笑声,想也知道也许是自己被耍了,有些愠怒,“我要你现在就给我唱。”

 

“先生是要我特地为了您再表演一曲?”

 

“是的,你必须这样做。”

 

“先生如此迫切实在是让王某受宠若惊,但时辰已晚,明日再来也无妨。”王源说完将琵琶收了起来,面无表情地鞠了一躬,走向通往后台的阶梯。

 一直不敢看民国风,总感觉自带一种虐虐的气氛。但是这个没忍住点进去了,真的好看QAQ

这篇第一章跟第二章差了半年,姑娘说她忘记密码了......不管怎么样终于可以好好追文了嘿!


3. @专刷日常的班主任 《班主任观察日记》

【HE】【校园】【连载已完结】

南方雨多,一到夏天就喜欢赶在傍晚学生放学的时候开始下,所以到雨季孩子们基本上都随身揣一把伞,以备不时之需。
当然这世上出现一种叫做“初中男生”的生物,没人了解他们的脑回路和生理结构,这是一种下暴雨也不打伞,冬天冷的抖成筛子也不穿棉服的存在。于是一到下雨的傍晚,学校都会出现成群结队的毛头小子披着校服飞舞狂奔的奇景……
他们在自己眼里是热血高校,在我们眼里就是应该吃药

老王和小王倒是很正常,不过天真耿直的小王同学最近很郁闷

小王:明天会下雨吗
老王:不会吧,天气预报说不会
小王:那我就不带伞了,你带吗?
老王:不带
小王:OK

第二天,下雨了
看着老王从包里掏出一把伞,小王有种被背叛的感觉:你不说不带吗
老王:后来想想还是带着吧
小王:什么鬼天气预报……
老王:别抱怨了,要是我也没带今天咱俩就该淋雨回家了
小王:你说明天还会下吗
老王:不造,今天下了明天不会下了吧
小王:哦

很久以前的文,那时候愣是一晚上看完了,困到死还满足得不行。

透着14年三月的味道。

小王和老王,互相陪伴,慢慢成长。


哎对了大家都好好保护自己,到时候要开开心心安安全全地面基啊:-D

评论(1)
热度(8)
©送你一朵小发 | Powered by LOFTER